陪表弟妹交屋慘被燒死!熱心陽光女執業逾20年 擁律師+地政雙證

▲▼游律師不幸命喪火海             。(圖/翻攝游律師臉書)

▲游律師不幸命喪火海 。(圖/翻攝游律師臉書)

記者游瓊華、陳宏瑞、吳佩蓁/連線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今(11日)下午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3人死亡1人送醫。警方初步了解,縱火原因疑似涉房屋買賣糾紛,據了解,陪同林姓姊弟進行房屋點交的游姓女律師,同時也是林男的表姊,她在高雄職業超過20年,擅長就是處理不動產登記案件,沒想到卻因此命喪火海。

33歲林男與姊姊,還有律師表姊游女等3人,今日前往雅楓街新購買的房屋點交,與前屋主、58歲楊男發生口角,楊男一氣之下竟潑汽油縱火,造成縱火的楊男、林姓姊姊、游姓律師均命喪火海,跳樓逃生的林男雖躲過死劫,但2度40%燒傷、意識清楚、送台中榮總急救。

▲大雅火警。(圖/消防局提供)

▲前屋主縱火,釀3死1傷。(圖/消防局提供)

陪同林男、林姓姊姊前往點交的游姓律師,中正大學法學碩士,是高雄一家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執業超過20年,曾任法扶律師、法院調解委員,專長領域包括一般民、刑事、家事、婚姻、少年事件、不動產登記案件等,且同時擁有律師及地政士雙資格,對於處理不動產糾紛相當有經驗。

據了解,游女是業界相當資深的律師,為人非常陽光、熱心公益,高雄律師公會刊的一些文章,她都會主動提供想法,因此認識她的律師聽聞噩耗,都感到非常驚訝。

▲▼台中火警             。(圖/民眾提供)

▲林男跳樓逃生,40%燒傷送醫。(圖/民眾提供)

不過游姓律師去年4月被控業務侵占,她先後於2015年、2018年被法院指定為已逝林姓、陳姓老人的遺產管理人,但游女卻將2人留下的653萬元遺產,轉入自己名下帳戶,遭人檢舉被依背信罪起訴,游女辯稱是為了幫忙代繳稅金才會「便宜行事」,並無侵占2名老人家遺產。一審法官不採信,依背信罪判徒刑9月。游不服上訴後,高雄高分院審理認為,游姓律師雖然將帳戶混用,但後來已將相關遺產匯入國庫,並無侵占和背信的犯意,因此改判無罪定讞,才還她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