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駁二全白藝術品遭惡搞 人像被塗「鮮豔口紅」慘樣曝

▲▼駁二藝術作品《手機人生》遭惡作劇。(圖/Francis Liu提供)

▲駁二藝術作品《手機人生》遭惡作劇。(圖/Francis Liu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其中展出的一件藝術作品《手機人生》被惡作劇,原是全白立體人像,卻被不明人士塗上鮮豔大紅唇,文化局今(11日)上午清除時,還發現人像拿的手機也被塗字,幸好作品沒有造成不可逆的破壞。

位於駁二大義區大港橋畔碼頭的《手機人生 Absorbed by Light》發光雕塑,是英國藝術家Gali May Lucas和德國藝術家Karoline Hinz創作的作品。反映著日常生活,人們低頭滑手機,臉上反射著手機發出的藍光與各種表情,人們沉溺於手上的發光體,即使身旁坐著親友,依舊放不下手機。

▲▼駁二藝術作品《手機人生》遭惡作劇。(圖/Francis Liu提供)

▲駁二藝術作品《手機人生》被抹上大紅唇。(圖/Francis Liu提供)

《手機人生》藝術作品是3個全白立體人像組成,人像坐在椅子上翹腳滑手機,椅子中間的空位,提供民眾拍照與藝術作品互動。

文化局表示,今日凌晨2點,園區保全巡視發現該作品疑遭惡作劇塗抹口紅,上午已立即清除處理,未料,清除過程中還發現,人像拿的手機也被寫字,所幸對作品並未造成不可逆的破壞。

▲▼駁二藝術作品《手機人生》遭惡作劇。(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文化局今早清除紅唇時,發現手機也被寫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駁二藝術作品《手機人生》遭惡作劇。(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文化局強調,駁二藝術特區的戶外公共藝術作品,均是為了讓民眾親近藝術而設置,呼籲民眾在參觀的同時,更能愛惜園區的藝術創作,切勿毀損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