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遭巨石砸中命危!師生紙鶴集氣 外婆悲喊:以後沒人逗我笑

▲▼          花蓮高三生    。(圖/民眾提供)

▲黃姓高三生的導師(右),帶師生摺好的祈福紙鶴給家屬。(圖/民眾提供)

記者王兆麟、劉人豪/花蓮報導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3日大地震當天,搭交通車到酒店上班途中遭落石砸車,獲救後因傷勢嚴重陷入重度昏迷,目前仍在慈濟醫院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全校師生發起醫療募捐及折紙鶴為他集氣祈福,校方今(11)日將摺好的祝福紙鶴送到黃家,而黃大煒等藝人也集資捐款,到花蓮探視學生家屬並加油打氣。雖然各界關懷不斷,黃生的外婆忍不住淚崩「以後沒有人逗我笑了」。

黃姓高三生3日搭乘巴士上班,途經九曲洞時發生地震,從高處落下的巨石砸進車裡,更壓住黃姓高中生雙腿,雖然受困1天1夜後被救難人員救出,但當下腿部開放性骨折,被搶救時痛到哭出來直喊「好痛!」然而送醫後卻因肺部感染而陷入昏迷,透過葉克膜搶救才恢復,但情況不樂觀。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             。(圖/翻攝高三生臉書)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 。(圖/翻攝高三生臉書)

花蓮縣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校長、副校長兼建教主任游恩郎說,黃生的爸爸過世,他與哥哥跟阿嬤、阿姨住,從小由阿姨及外婆帶大,家境清寒,經濟來源是阿姨經營的雜貨店,所以高三參加建教實習可以幫助家中經濟;孩子非常孝順並沒有選擇住宿在酒店,而是通勤可以照顧家人,對於黃生的狀況,學校師生發動募捐。

上騰工商老師黃建豪說,黃生很樂觀、活潑,再過2個月就要結束建教實習畢業,發生意外讓大家都很難接受。學校同學們都利用時間到醫院為其打氣,今也帶著學生們摺的紙鶴送給家屬。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腿「命危恐截肢」 醫:鉀離子進入導致心臟驟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三生遭巨石壓斷雙腿,送醫後仍命危。(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生的邱姓阿姨說,黃生很乖、聽話跟知足,不會看到同學有什麼也想要有,家裡的事都會幫忙做,有空就會幫忙店裡工作。並表示黃生剛到醫院還能講話跟打招呼,病情突然變嚴重,「知道他很努力,我也要堅強為他打氣」。黃生的外婆說, 黃生是善良的孩子,從他出生就一直照顧,連工作也帶在身邊,悲喊「以後沒有人逗我笑了」。

另一方面,黃大煒、Vicky 、Paul、劉奕兒及趙杰等藝人,也前往探視黃生家屬,並捐款慰問家屬。劉奕兒說,會繼續堅強地把大家的愛心送達,希望自己能夠有能力幫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