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巨石壓埋8天…游家5口終團圓!遺體容貌腐敗難辨認

▲▼             砂卡礑步道0.5k女性遺體。(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砂卡礑步道移出游姓一家五口遺體。(圖/記者陸運陞翻攝,下同)

記者陸運陞、黃資真/花蓮報導

0403規模7.2強震,游姓一家五口前往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出遊不幸遇難,由於大片土石崩塌,使大型機具與救難隊員難以挺進,直到第8天5人遺體才陸續被移出,終於一家團圓,也因遺體嚴重腐爛,仍需採驗DNA才能核對真實身分。

10日上午,3台怪手抵達砂卡礑步道0.5k崩塌處,在已確認2名罹難者位置進行開挖,先於上午11時45分將第1具男性遺體移出,初判是游姓父親,家屬得知後立即趕往市立殯儀館認屍,下午3時30分移出第2具女性遺體,初判為11歲大女兒。

▲▼ 砂卡礑步道,第二具遺體移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沒想到在第1具遺體下方,救難隊員驚見第3、第4具遺體交疊一起,又透過搜救犬Wilson嗅出第5具遺體,全數移出後,最終透過遺體旁包包內的證件,確認5具全是游姓一家人,也終於再度團圓。

▲▼             砂卡礑步道,第三具遺體附近找到當時游母背的包包。(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救難隊員在遺體旁找到游母背的包包,紅圈為鴨鴨吊飾。

花蓮地檢署說明,經檢察官依序相驗5具遺體後,因遺體容貌、肢體均嚴重腐敗,家屬亦無法確認身分,僅能初步就體型(第1位男性約168公分、第2位女性約158公分、第3位女性160公分以上、第4位男性約127公分、第5位女性約100公分)研判疑為游姓一家五口,為慎重起見,已由本署法醫師逐一採集DNA檢體,並連夜送往法醫研究所鑑驗,如經比對確認為游姓一家五口,本署檢察官將儘速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並發還遺體,讓罹難者得以安息及撫慰家屬喪親之痛。

▲▼砂卡礑0.5K大進展5名罹難者脫困!游家5口全找到 失聯者剩3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包包內有4張游母與孩子們的證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