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師「愛捏男同學乳頭」 校方:不構成性騷...高市教育局打臉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某國中體育班男學生遭女老師性騷擾捏乳頭。(圖/示意圖,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所國中的女體育組長遭家長控訴,對體育班10多名男同學「捏胸部」,有受害學生反應「很痛」、「不舒服」,還有學生竟說「習慣了」,但校方啟動調查後,竟2度認定不成立性騷擾,經重啟調查後才成立。針對此事,教育局表示將依法懲處。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日踢爆,高雄某國中的一名女性體育組長,去年3月21日被檢舉,對體育班10多名男學生捏胸部,受害者還橫跨4屆學生。家長通報後,校方啟動調查,結果不成立性騷擾,申訴過程疑有瑕疵,最後僅剩一名受害學生提出申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童,學校,念書,讀書,功課,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老師遭檢舉後,校方調查2度不成立性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性平調查報告指出,學生紛紛證稱,「覺得很痛」、「我不會不舒服…我不喜歡人家摸我的乳頭」、「某師捏我的胸部、捏我的乳頭,我不會覺得特別不舒服,就習慣了…」。也有學生認為,老師是「不小心」才捏到乳頭。

人本基金會痛批,究竟是這名女老師的準度不好,還是捏學生的次數太多所致,怎麼會有這麼多次「不小心捏到乳頭」?難道性騷擾成立與否要考量行為人的動機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嗎?況且,老師捏男學生乳頭的舉止,究竟是基於什麼「教育」目的?

教育局對此表示,本案目前已調查完畢,調查結果是性騷擾成立,學校3月22日也已將相關資料送到教育局。教育局依據「高雄市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教職員工獎懲案件處理要點」進行審議。教育局針對此案正加速審議中,務必還給受害學生一個公道。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ETtoday資料照)

▲此案最後性騷成立,教育局將依法懲處。(圖/示意圖,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教育局並督促學校,持續對學生提供心理輔導與保護措施,並已啟動相關輔導資源,以學生心靈撫平為第一要務。教育局也說,一定會讓孩子有安全感,重新適應學校生活,並請輔導室持續對話溝通,還給學生友善安全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強調,校園性騷擾是校園安全案件防治的重中之重,教育工作者絕不可利用師生權力不對等的關係,對學生有任何言語或身體權的侵犯。教育局也請學校加強教職員工對校園性別事件之敏感度,敏察自身對言語表達、行為分際及教師專業倫理概念。

根據《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五條,有體罰、霸凌、不當管教、性騷擾、性霸凌行為或其他違法處罰學生,而受申誡以上之懲處者,不得考列年度考績甲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