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涼!清晨16.3℃「今全台有雨」 下波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清晨明顯轉涼!中央氣象署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瑞芳的16.3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日鋒面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一下午起鋒面接近,北台天氣逐漸轉變。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氣象署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

氣象署指出,氣溫方面,因東北季風涼空氣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清晨北部、宜花低溫約17至19度,台東及中南部20至24度;預測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仍維持28至30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鋒面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雨勢略減緩,北台灣氣溫下降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氣溫小幅下降,變化較小。

吳德榮分析,周三鋒面遠離,天氣好轉,氣溫回升,部分鄰近山區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四至周六各地晴時多雲,氣溫續升,白天熱如夏,部分山區午後、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周日各地晴朗穩定,天氣更熱;下周一下午起鋒面接近,北台天氣逐漸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