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斑馬線遭撞飛第48天!9歲妹妹仍無意識 昏迷指數還是只有3

▲伸港小姐妹病況。(圖/彰基 秀傳提供)

▲伸港小妹妹在彰基狀況。(圖/彰基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陳姓姊妹遭撞飛至今進入第48天,白沙屯媽祖、大甲媽祖遶境時皆到醫院為姊妹賜福,10歲姊姊在第22天奇蹟式甦醒,目前能用眼睛跟醫護人員溝通,但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的9歲妹妹昏迷指數仍是3,處於無意識狀態,今天上午醫療團隊討論後,將安排後續腦部核磁共振檢查。

回顧車禍意外發生在2月22日晚間6點22分,陳姓三姊弟(10歲、9歲、8歲)放學返家途中行經建國路和美港公路三段路口,穿越斑馬線時,遭74歲蕭姓阿伯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姊妹兩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院搶救後雖然恢復心跳,但妹妹至今仍處重度昏迷。

▲伸港小姐妹病況。(圖/彰基 秀傳提供)

▲伸港小姊姊在彰化秀傳醫院狀況。(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秀傳醫院表示,陳家姊姊已於3月22日針對腦損傷,進行第二劑靜脈注射間質幹細胞治療。日前已針對脊髓損傷,以開刀方式植入幹細胞,姊姊目前已經可以睜眼與人溝通,手指頭與腳趾頭也能針對刺激抖動。

但在彰基治療的妹妹,雖然生命穩定,但至今仍重度昏迷,院方日前與其家人一起討論後續的治療方式,朝向「持續治療」方向進行,上午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今天有去看過陳小妹妹,經與醫療團隊有討論,可能會安排後續的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希望妹妹也能像姊姊一樣清醒、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