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找到了!屏東漁船出港失聯5天 海巡尋獲伴護返航中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3日強震當天失聯,海巡搜救中。(圖/海巡提供)

▲海巡今上午出艇前往事發海域搜索,稍早已經尋獲。(圖/海巡提供)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CT2-5600在花蓮強震當天(3日)上午8時許出港,隨後即於當日下午1點後失聯。漁業署、海巡等單位於6日接獲家屬報案,立即出動、從海空兵分多路展開搜索,今(8日)上午終於尋獲該艘漁船,正由巡護七號伴護返航中。

陳姓船長的家屬指出,鴻興漁號於3日當天上午8時許從埔鹽漁港出港,最後定位在貓鼻頭西方18.5浬處,當天下午1時以後即失去聯絡,等了2、3天後仍然沒有消息,6日當天即向漁業署、海巡等單位報案求助,並於7日到屏東縣長周春米臉書留言,懇求縣長幫忙。

據了解,鴻興漁號船上除了陳姓船長外,還有2名印尼籍漁工。目前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已出動高雄海巡隊、恆春海巡隊針對所轄海域展開搜索,另彰化艦前往東南海域、巡護七號前往西南海域搜尋,國搜中心也派遣2架次從空中搜索。

今(8日)上午終於傳來好消息,海巡署指出,上午11時25分許由巡護七號於貓鼻頭西南方45浬處海域發現鴻興漁號船,當下立即透過漁業頻道呼叫,但鴻興漁號沒有回應,推測可能器械出現故障,但初步確認該船目前有人駕駛,現正往台灣方向航行,由巡護七號伴護返航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