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獲贈森林護管員最佳戰友 退役打檔車將成興大附農教學利器

▲興大附農獲捐贈森林護管員必備的退役檔車。(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下同)

▲興大附農獲捐贈森林護管員必備的退役檔車。(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日前將2部屆使用年限退役打檔機車,捐贈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讓長期陪伴森林護管員穿梭林野間最佳戰友,轉戰教學現場,承載學子技職教育的紮根與養成。

南投分署指出,森林護管員必須克服多變、崎嶇顛簸的山野地勢,騎乘打檔機車才得以應付巡護任務,而機車車身上所佈滿坑坑疤疤的凹痕,在在都紀錄著守護山林的日常;今年該分署依法報廢超過使用年限車輛,適逢學校課程增設循環檔車相關教學,於是捐出報廢車輛,延續運用效益、再創新生價值。

▲興大附農獲捐贈森林護管員必備的退役檔車。(圖/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南投分署長李政賢說,打檔機車馬力大、車體高,需具備技術還和充足經驗才能縱橫山林自如,退役檔車轉贈興大附農後,可供學子技職技術的養成,也讓該分署為教育資源盡一份心力。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好的設備與設施,學生就難以全方位、多面向的學習課程;本次獲南投分署致贈退役檔車,除了延續檔車的價值外,也促使本校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技職教育更紮根,提升學生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