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氣!全國「撞衫」率最高鄉鎮 忠實粉絲見這LOGO秒懂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為彰、雲兩縣濁水溪流域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主祀太平媽祖。除每年秋季辦理太平媽祖文化祭出城煙火擁國內三大高空煙火盛名之外,西螺福興宮在文創潮流發展,更圈住了廣大忠實粉絲,20多年來設計逾200款潮T,創意超群不似宮廟服裝,每推出即現搶購風潮,更有遊客發現西螺鎮民「幾乎都撞衫」。

▲雲林西螺福興宮文創設計太平媽祖潮T,吸引許多粉絲搜集。(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在文創潮流發展,圈住了廣大忠實粉絲,每推出即現搶購風潮,更有遊客發現西螺鎮民「幾乎都撞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文創部擁有專屬設計製作團隊,除了不定期推出了帽子、運動包、行動電源、保溫瓶等生活實用性產品,其每年均於冬令營、夏令營、馬拉松、大甲媽遶境、太平媽祖文化祭設計各2款潮T,更在警察節設計專屬波麗士的POLO衫贈予西螺警分局約200多位警員,便衣行動時有太平媽祖庇佑,也為響應捐血公益推出專屬款式。

▲雲林西螺福興宮文創設計太平媽祖潮T,吸引許多粉絲搜集。(圖/記者蔡佩旻攝)

▲「太平媽」印,象徵太平媽祖,蓋上此印章代表物件為神明親自批賜,有庇佑平安健康萬事順遂之意可謂「超神氣LOGO」。(圖/記者蔡佩旻攝)

20多年來已設計推出逾200款潮T,從POLO衫、棉T一直到近年實穿性高的機能吸濕排汗衫走在潮流趨勢中,以福興宮建築、Q版太平媽、「福興FUSING」「太平TAIPING」、「媽祖MATZU」、1717年建廟、等文字與圖樣繪製出跳色、創意、美式風格的主題,但每一件太平媽文創服飾卻在手臂上都有一個不變的LOGO「太平媽」印,此印是象徵太平媽祖,蓋上此印章代表物件為神明親自批賜,可謂「超神氣LOGO」。

▲雲林西螺福興宮文創設計太平媽祖潮T,吸引許多粉絲搜集。(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年的主題色是精品淺灰 ,搭配首次使用的「紫色」意謂「紫(只)屬太平媽」。(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太平媽祖文創潮T在西螺鎮隨處可見鄉親穿在身上,無論是攤商、店家或是學生、工人、農民、家庭主婦都有,有外地遊客到西螺發現後直呼,「整個西螺街上這麼多人都穿太平媽的T恤?」,但在在西螺人眼中真的是日常,「西螺果菜批發市場裡面更是!根本大型撞衫現場」。

西螺一家貨運公司,全公司人員都是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的虔誠信徒,每人幾乎都擁有20、30件以上太平媽潮T,昨(5)日響應今年推出最新款,20多名員工約好都穿不一樣的款式上班,站在一起大合照成為相當特別的畫面,氣氛超歡樂。

▲雲林西螺福興宮文創設計太平媽祖潮T,吸引許多粉絲搜集。(圖/記者蔡佩旻攝)

▲果菜市場根本大型撞衫現場,身上穿的都各款太平媽祖潮T。(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福興宮發言人蘇慧棉指出,每年春季讓許多粉絲引領期盼的太平媽新款潮T在「2024年大甲媽繞境」前推出,今年的主題色是精品淺灰 ,搭配首次使用的「紫色」意謂「紫(只)屬太平媽」,排汗材質輕薄舒適,吸濕速乾無論是居家休閒或是戶外活動,都不會有汗臭味,加上引領風潮的美式設計,每推出都刮起一陣搶購炫風,即日於官網開放限量抽獎,歡迎大家一起來撞衫。

▲雲林西螺福興宮文創設計太平媽祖潮T,吸引許多粉絲搜集。(圖/記者蔡佩旻攝)

▲西螺一家貨運公司人員都是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的虔誠信徒,昨日響應推出最新款,全部約好都穿不一樣的款式上班,站在一起大合照成為相當特別的畫面,氣氛超歡樂。(圖/記者蔡佩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