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連假駕車出旅+祭祖 2車拋錨…里港警即時救援

▲里港警分局清明連假救援拋錨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清明連假救援拋錨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趁著假期駕車前往掃墓追思祭祖或出遊踏青。里港警分局於昨(4)日分別接獲2起民眾車輛拋錨案件,立即給予協助,讓車主很感動,也提醒民眾駕車外出前,務必先檢視車輛狀況,隨時注意路況,保障行車安全。

昨(4)日中午,ㄧ名50多歲何姓民眾要到三地門第二公墓掃墓,不料行經台24線23.5公里處,車子突然拋錨在半路上。三地門分駐所副所長高文福執行勤務發現立即上前關心,得知是引擎水溫過高導致車輛熄火,幫忙提水降溫,約20分鐘後車子順利發動,員警熱心協助讓民眾得以照原定行程前往祭祖,深獲民眾感激。

▲里港警分局清明連假救援拋錨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另一起則發生在里港鄉,洪姓民眾一家四口趁著難得4天連假,遠從中部前往高雄美濃遊玩。不料,半途車輛爆胎,大平派出所警員巴鴻瑋獲報抵達,民眾已自行聯繫拖吊車,但車主等人不能隨車同行。

巴員看他們人生地不熟,幫忙叫計程車並貼心把他們一家四口帶回派出所等待,熱情介紹可至附近公園參加兒童節活動,轉移失落心情,熱忱相助之舉讓人覺得溫暖。

里港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連假期間,警方為民服務不停歇。高、巴二員熱忱為民服務,表現值得嘉許。提醒民眾,平時即應作好車子保修工作,開車上路前,一定要先檢查車輛狀態,注意路況車況,以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