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鐵公路中斷!連58震阻搶修 王國材曝不樂觀:啟動海運接駁

▲▼     大清水隧道        。(圖/翻攝畫面)

▲蘇花路廊大清水橋斷裂 。(圖/翻攝畫面)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今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迄今3個半小時餘震不斷,已連58震,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地震影響交通嚴重,台鐵礁溪到鳳林鐵路中斷、台9線蘇花路多處落石且下清水橋崩斷,往花東鐵公路都中斷,已安排海運接駁人和車,搶通蘇花路廊時程初估不樂觀,海運接駁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前往立法院受訪表示,交通目前三個地方最嚴重,一個是台北捷運環狀線中和段,由台北市和新北市府處理中,另外就是台9線蘇花路廊,大清水隧道北上橋梁整個掉落,台鐵礁溪到花蓮鳳林也中斷,等於往花東的鐵公路都中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進一步說明,地震對清明連假疏運影響滿嚴重的,台鐵東部礁溪到鳳林鐵路中斷,多處有落石,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往北的下清水橋掉落,預估需要一段時間,往花東鐵公路都中斷,因為花蓮餘震仍不斷,安全考量,人員還不能進去,需等到穩定後才能進入勘查並預估搶修工期,因很多地方都有落石,加上下清水橋斷裂,宛如孤島。

王國材指出,現在將先啟動海運接駁計畫,從蘇澳港到花蓮港,目前台北快輪上午10點半已經從基隆港出發,下午會到蘇澳港,可以載送200多輛車子,交通部也已與連江縣政府聯絡,新台馬輪明天也會加入接駁。

王國材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先處理交通中斷問題,並評估搶修時程,目前初估不樂觀,海運接駁可能需要持續一段時間,可以預期一段時間都要靠海運;另花蓮機場可正常起降,也請民航局協調加班機,否則就得走南迴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