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再增1人通報!累積個案達30人「又增5人檢驗陽性」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統計表。(圖/疾管署)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統計表。(圖/疾管署)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又新增通報1起個案,是13歲女童,就醫後已經返家休養,目前累積通報個案達30人;至於檢驗方面,又新增5人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個案已經累積22人。衛福部明天規劃召開食品中毒案專家會議,針對唐菖蒲伯克氏菌與其引起的毒素米酵菌酸進行討論,包含其名稱是否要修改等議題。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目前寶林中毒案個案已經來到30例,其中有2人死亡,住院個案方面,4人在加護病房、2人在一般病房,其餘22人返家休養。而這些個案中新增5例檢驗陽性,累計檢驗陽性22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收治加護病房有5人,其中序號14的49歲女性收治於台南市立醫院,今天已經從加護轉至一般病房;另序號30的54歲女性,原本收治在北醫的一般病房,現在已經出院返家,皆顯示病況有好轉。不過其餘4人在加護病房病況相對不樂觀,還有2人可能考慮換肝,1人使用葉克膜。

這起食物中毒案個案雖然都檢出米酵菌酸,但是包含粿條等食材檢體都是陰性,今日最新則是在廚師手部檢測到陽性反應,案情還在釐清中;另一方面,因為「米酵菌酸」的譯名也造成民眾對米製品的恐慌,有學者提出應該改稱「椰酵菌酸」。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明天上午將邀集食品、毒理、微生物、臨床醫療、食品檢驗、衛福部食藥署、衛福部疾管署、農業部農糧署、農業部農試所、環境部化學署、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等單位,釐清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亞型在台分佈情況,並研議是否進行調查、視情況儘速徵求研究計畫。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