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請飲料「朋友秒點最貴」傻眼:社交禮儀呢 留言掀2派吵翻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她請喝飲料,新朋友竟「秒點最貴」,留言掀2派論戰。(示意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朋友之間多少會互相請喝飲料,但究竟該怎麼點才適合。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日前與剛認識的朋友逛街時,決定請對方喝飲料,不料對方直接點了單價快破100元的飲料,讓她非常傻眼,直呼「被請喝手搖飲是否要注意價位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激烈論戰。

原PO在批踢踢表示,她和朋友平時會互相請客喝飲料,一般也只會點35至70元之間,有次朋友帶了另一名工作上認識的友人一起逛街,路過某冷飲店時她習慣說要請喝飲料,好友跟往常一樣點了35元的飲料,然而這位她才剛認識的新朋友卻點了95元大杯黑糖珍珠鮮奶茶,場面瞬間讓她看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3人之前在某店休息,點一些小零食享用時,對方說正在減肥,所以沒點任何餐點,然後卻吃她與朋友點的,沒想到現在聽到她請客,又點一點也不減肥的黑糖珍珠鮮奶茶。

原PO認為,她與對方才剛認識、交情不算深,沒想到對方會點菜單上幾乎最貴的飲料,也反省自己為什麼不限制價位,「裝闊是我的錯,下次我會老實說」,也好奇「被請喝手搖飲,是否要注意價位呢,這個應該算社交禮儀?」

▲▼初次見面請飲料!友爽點「最貴的」她傻眼 網兩派戰翻:沒錢別裝闊。(圖/翻攝自批踢踢)

▲▼初次見面請飲料!友爽點「最貴的」她傻眼 網兩派戰翻:沒錢別裝闊。(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認為,「說真的,不闊就別答應請客,不然累的都是自己」、「請不起就不要請,最討厭這種,寧可AA制還可以喝自己想喝的,免得被上來公審」、「請客自己點貴的才是禮儀好嗎,小鼻子小眼睛不如不要請」、「當然是喝自己喜歡的啊,被請還要限制,我會乾脆自己點」。

但也有人贊同原PO,「不熟的朋友敢點貴的也是很勇啦」、「覺得對方的行為一整個看下來,感覺在貪小便宜,以後跟妳朋友講好,有不熟的人一起出遊就各付各的」、「朋友請客我只點一般價位的,不太熟的朋友最好各付各的,免得麻煩」、「滿白目的,這種人就慢慢遠離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