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3月「傳統旺季沒起色」 百大房企業績5年最低

▲深圳房市。(圖/CFP)

▲深圳房市。(圖/CFP)

文/中央社

3月是中國房市傳統旺季,雖然今年3月前100大房企銷售額月增逾90%,但銷售規模實際上是2019年以來同期最低,且較2023年同期下降45.8%。多數房企對全年房市的信心略為不足。

第一財經3月31日報導,3月是中國房市傳統銷售旺季,在剛過去的「金三」房企都積極推盤,市場供應倍增,疊加近期政策利多因素,百強(前100大)房企銷售業績在今年3月有所改善。

第三方研究機構克而瑞數據顯示,3月百強房企銷售操盤金額人民幣3583.2億元(約新台幣1.5兆元),較2月大幅增加92.8%。

但相對2023年,今年的「小陽春」成色不足。據克而瑞數據,百強房企3月的銷售規模實際上處於歷史較低水平,是2019年以來的最低值,較2023年下降45.8%。

報導指出,今年1至3月百強房企的銷售金額較2023年下降47.5%。銷售業績長期低迷,導致房企整體規模在今年依舊大幅縮水。

對於2024年的市場走勢,多數房企都保持較謹慎的態度,尤其是經過了前兩月的低迷,企業對全年市場的信心略顯不足。

美的置業執行董事兼副總裁王全輝在近日公司業績會上表示,目前市場仍在持續下滑,1、2月份下降了50%以上,整個市場還處於持續觸底過程。

龍湖管理層也表示,從去年以來,一系列高槓桿企業的出現,影響了購房者的購房信心,需要時間修復。2023年疫情後,整個中國經濟還沒有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增速,居民的購房意願、負債意願仍然處於恢復過程中。

報導指出,以往幾乎每家房企都會設定銷售目標、銷售規模,但近兩年來房企提及銷售目標等的次數逐漸減少。除越秀地產、美的置業外,其餘上市房企鮮少提及今年具體銷售目標,大多認為將維持在近年平均水平。

克而瑞認為,核心一、二線城市在政策利多下有機會出現一點復甦;而三、四線城市成交規模則將延續築底行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