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能量大躍進 南消積極培訓義消幹部提升整體防救災效能

▲台南市消防局積極培訓義消幹部,特於3月31日在南科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辦義消「基礎」、「初級」及「中級」幹部講習班集中訓練。(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積極培訓義消幹部,特於3月31日在南科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辦義消「基礎」、「初級」及「中級」幹部講習班集中訓練。(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積極培訓義消幹部,特於3月31日在南科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辦義消「基礎」、「初級」及「中級」幹部講習班集中訓練;其訓練時數分別為24、20及16小時,參訓人數約有380餘人,這是培訓義消幹部的養成教育,也是建立義勇消防幹部協勤領導制度的開端,期能培養義消人員投入協勤救災救護最大效能。

消防局表示,課程規劃有義消相關保障及福利制度、救災裝備器材介紹與操作運用、緊急救護、義消核心的價值、義消後勤補給、山域救災安全、火災現場救災注意事項及破壞器材操作要領等。內容充實多元,令義消各級幹部提早了解救災救護相關運作,不僅是養成教育,也是幹部協勤領導制度的開端,期能創造大功效,台南市義消總隊黃崇銘總隊長亦安排於課程中,與所有的義消幹部現身說法,說明南市義消團隊的現況規劃與未來展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義消組織是一個具有優秀傳承的民力團體,藉由落實幹部培訓,更能有效提升救災效能、培養救災間的默契,協助執行各項災害搶救工作,期盼未來能於救災現場與消防人員通力合作,齊力建構防救災安全網。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也說,秉持市長「做得更好,過得更好」的信念,積極籌辦義勇消防人員各種救災及救護訓練班期。唯有透過不斷的訓練及充實救災裝備器材,方能因應各種救災救護狀況,維護救災安全,避免意外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