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沒位了!他見「包包坐在博愛座」轟自私 一票搖頭:太超過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包包占了一個座位。(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熬到假日,不少人都會出去玩,火車上的人也會比較多,常常一「位」難求。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覺得若有需求,坐在博愛座絕對沒問題,但是當火車上客滿沒座位,卻還讓「包包坐在椅子上」,他就難以接受了。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不論是誰,只要有需求都可以坐在博愛座,且不讓座給其他人也無妨,但是當火車上已經客滿了、沒有座位了,且座位上方明明就有架子可以放東西,「你卻讓包包坐在椅子上,不讓出來給需要的人,這我就實在不能接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見,有名女子坐在博愛座上滑手機,且翹著的腿更放到另個座位的前方,另外,座椅上還放了一個黑色包包和一個藍色提袋,等於光包包就占了一個座位。由於這樣的舉動實在讓原PO看不慣,因此他也在文末hashtag「自私」2字。

▲▼區間車,台鐵,火車,交通,月台,鐵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很多人假日會搭火車出去玩。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自己不尷尬基本上就無敵了」、「火車上很多像這種」、「她腿這麼擺,顯然也沒想讓其他人坐啊」、「接近滿座,確實包包要主動讓位比較好」、「這就真的太超過」、「我覺得椅子『應該』是要給人坐的」、「買一張票坐一個位子不是基本的嗎?我也是每天坐火車的人,這畫面每天都看得到」、「正常人看到人多就會自覺拿起來了,或是一開始就不會放」。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我(的話),會走過去講明」、「直接跟她講」、「你可以過去跟她講」、「臉皮很厚,我會跟她講」。還有網友提到,那個提袋也有可能是其他人放的,「結果包包(可能)是站著的那人的,這奇葩事是真遇過的,包包比自己尊貴」、「搞不好不是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