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傳4/8北京會習近平 11天行程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至11日將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中國,11天行程預計前往深圳、廣州、西安、陝西、北京等地,期間的活動包含參訪博物館、在中山大學及北京大學舉辦座談會、出席祭祀黃帝典禮等等,重頭戲「馬習二會」傳聞將在4月8日登場。

▲馬習會。(資料圖/ETtoday)

▲傳聞習近平(左)、馬英九(右)將在4月8日會面。(圖/ETtoday資料照)

馬英九4月1日將前往中國進行11天的「和平之旅」,消息傳開之後,引發各界正反意見討論。針對外界熱議馬英九是否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馬辦採取開放態度並表示,「希望能跟老友碰面」。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馬英九11天的訪問行程,前面6天預計前往深圳、廣州、西安、陝西等地,活動包含在中山大學演講、出席祭祀黃帝典禮、參訪博物館等等,4月7日前往北京,4月8日將與習近平會面,接著與北京大學學生舉行座談會、參訪北京故宮,隨後返台。

不過,相關行程安排的詳細地點,仍以馬辦、中國國台辦公布為主。

對此,海基會副祕書長、發言人蔡孟君表示,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規劃。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2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被問及馬英九此行是否在向國際社會釋放某種訊息,他表明,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非常清楚的,推動外交也會秉持這個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