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奪2命 「是中毒而非細菌」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且在短短時間內傳出一名39歲以及66歲男子身亡,另外還有8人上吐下瀉。有醫師直言,此案很不可思議,包括染上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也不會如此快速,懷疑有其他可能性。但法醫高大成表示,若是刻意下毒,就成了無差別殺人事件,目前依據媒體上報導的資訊來看,此可能性極低。

▲▼11個月大的女童1年多前傳出保母虐待致死,高大成當時就根據3項原因,明確指出並非虐童。(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法醫高大成認為,此案件應非人為下毒,排除無差別殺人的情況,應是內場有來自中國大陸進口原物料釀禍。(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大成指出,其中一名死者才39歲,卻在食物中毒後短短3天就身亡,且從媒體報導的資訊來看,死者除急性腎衰竭導致敗血症,還出現肝衰竭的情況,此為毒藥物反應,也就是中毒,並非一般細菌性因素,呼籲趕快採檢肝腎以及胃內容物釐清。

此外,有醫師推測這起事件可能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高大成也提到,米酵菌酸毒性極強,只要1mg毒素就可能致命,過往大陸就傳出有民眾吃了木耳、河粉等,導致米酵菌酸中毒事件,懷疑內場是否有來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原物料或米類製品沒被查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