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真實版!前記者當教主「靈修」女弟子…騙上床影像曝光

▲▼靈修教主「靈魂塑造」女弟子!爽開房影像曝光 。(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鄧海鵬。(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大陸熱映之際,大陸公安透露,近年嚴打「靈修」等非法培訓機構,自2018年以來,共偵破重點案件77起,依法刑事處理269人,收繳違法所得2.17億餘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經福建省廈門公安局發現,以鄧海鵬為首的犯罪嫌疑人,以「靈修」、「靈魂塑造」等旗號對學員實施精神控制。

前記者鄧海鵬被指打著「靈魂塑造」旗號騙財騙色,據稱曾經留學美國,也曾在台灣生活兩年,其在大陸搞「靈修組織」。據鄧海鵬的官方自我介紹,英文名Mark,曾在大陸獲英文專業學士學位、新聞專業學士學位。後去美國留學,先後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以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美國、台灣旅居12年,先後擔任資深記者、編輯、專欄作者,其作品曾數次獲新聞專業獎項。後擔任企業管理高級諮詢顧問,為財富100強企業提供管理諮詢。

▲▼靈修教主「靈魂塑造」女弟子!爽開房影像曝光 。(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帶女弟子開房畫面 。(圖/翻攝自中國反邪教網)

據《央視新聞》報導,2022年初,多地公安機關接群眾舉報,發現某組織神化首要分子,打著「靈修」、「靈魂塑造」等旗號,對學員實施精神控制、收取高額培訓費。經福建省廈門公安局全力偵辦,一個多省流竄、總部多地搬遷,以鄧海鵬為首,利用「靈修」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的非法組織逐漸浮出水面。

鄧海鵬及其創辦的培訓機構,打著「靈魂塑造」、「集體場域」的幌子,對學員進行精神控制,然後以傳銷、加盟、進階等現代行銷模式達到斂財漁色目的。鄧海鵬在培訓中強調,「廈門總部」是宇宙中心,是「集體場域」最強的地方,自己是神選中的管道,不臣服於神或者退出場域的學員會被神「運作」(即會發生不好的事情,類似遭天害),以建立自己的絕對權威。

▲▼大陸查處非法靈修組織。(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查處非法靈修組織。(圖/翻攝自央視)

鄧海鵬對學員的精神控制分三步驟:一是透過長時間的授課和所謂的集中辦公,將學員與正常生活切割開來;二是透過同樣的服裝、同樣的口號、同樣的理論等儀式化內容加強學員們的歸屬感和認同感;第三是透過貶低學員羞辱學員來弱化學員的自我,同時稍給些甜頭拉攏學員為其所用。

而這一切操作和理論的根本謎底,就是大力發展新學員,進而將學員發展成義工。該組織的7名骨幹成員均是鄧海鵬從學員、義工、核心骨幹成員一步步「培養」起來的。

同時,鄧海鵬在培訓過程中,不斷打造人設,為自己塑造出勤儉節約、不近女色、只為追求生命的真諦單身至今,無兒無女的「崇高」形象。然而實際上,鄧海鵬與自己的人設截然相反,他貪財好色,淫亂奢靡。

▲▼大陸查處非法靈修組織。(圖/翻攝自央視)

人前他要求學員全部吃素,自己每天大魚大肉,必吃海參;人前他要求學員不能有不動產,認為錢是修行來的,自己卻拿著騙來的錢去買理財產品;人前他無兒無女,實則有妻有女;人前假裝不近女色,背地裡卻漁色女學員。

2022年6月,廈門市警方成立專案組,歷時4個多月的偵察布控,於2022年10月25日晚將46名抓捕對象全部抓捕到案。截至案發,該培訓機構所涉被害人遍及全大陸20多個省份30多個地市3,600餘人,其中還包括多名未成年人,詐騙金額高達1,100餘萬元。

2023年10月,鄧海鵬犯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詐欺罪、強姦罪,數罪併罰一審獲刑17年6個月,併處罰金人民幣810萬元。其餘7名從犯也得到了應有的審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