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遭彈劾 饒慶鈴:監察院無限上綱

▲台東縣長饒慶鈴批監察院無限上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批監察院無限上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監察院以未善盡兒少安置教養機構監督管理及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通過彈劾台東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並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批,「監察院無限上綱。」

監察院發出新聞稿表示,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陳淑蘭處長未依法完整審認兒少安置機構不適任人員、監察院糾正後也未加強監督機構落實改善措施,致生更嚴重之機構內強制猥褻案件,並涉嫌違反兒少權法之保密規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監察院通過彈劾。

對此,饒慶鈴表示,記得賴清德總統在日前虐童案件有提到,針辦案件要針對比例原則來辦理,監察院則以不成比例的原則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來公告周知,對於監察做的動作,她想請問是在做誰的打手?是在做給誰看?相信民眾不會不知道,對於相關程序及法律都有來做懲處。

饒慶鈴表強調,在新聞稿中還暗指她父親在A機構長期擔任董事,她父親早年在做這件事情,是在做一件好事,監察院無限上綱讓人無法理解,她在這打個有趣的比喻,「監察院最近行為讓人民信任逐漸喪失,難道我們應該說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錯嗎?」應該要回頭來針對事情好好解決問題,研究如何要讓社會變得更好,這才是應該好好面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