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賽至決賽創20連勝新紀錄  暨大女壘挫北市大獲四連霸

▲暨南大學以預決賽20連勝,完成UBL女子壘球聯賽四連霸。(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下同)

▲暨南大學以預決賽20連勝,完成UBL女子壘球聯賽四連霸。(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2024年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賽今天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壘球場舉行,地主隊暨大女壘隊以6:0輕取來犯的臺北市立大學,不但在3戰2勝的決賽橫掃贏得本屆總冠軍寶座、連續4年奪冠,更創下UBL聯賽從預賽到決賽20戰全勝的歷史紀錄。

暨大指出,今天決賽第二戰由暨大先攻,一局上就以強攻安打形成滿壘,北市大投手李旻炫又控球不穩、連續出現暴投和保送,暨大輔以強迫取分戰術,先馳得點攻下2分;李旻炫在二局上仍持續保送暨大打者上壘而被換下,中繼投手陳柔翊登板又出現2次保送,暨大兵不血刃地在二局結束就取得4:0領先。

儘管北市大投手陳柔翊好不容易在三局上成功壓制住暨大的強大打線,也上演三上三下,但四局上又被隊友漏接高飛球的守備失誤拖累,暨大再下2分將比分差擴大至6:0,奠定勝利基礎,即使陳柔翊至終場都未再失分也無力回天。

▲暨南大學以預決賽20連勝,完成UBL女子壘球聯賽四連霸。(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暨大則由國家隊級強投柯夏愛先發主投,一局上就狂飆速球、強勢壓制北市大強棒,僅花10球就演出三上三下;北市大爾後幾局雖極力反撲、足足敲出10支安打,但始終缺臨門一腳、無法取分:包括四局下半企圖用強迫取分戰術,將壘上球員送回本壘不成,五局下一度攻佔滿壘的大好得分機會,竟出現跑壘失誤而半分未得,最後一局的反攻雖有打者上壘,又被暨大葉貴萍演出高飛球撲接美技接殺、無法推進,柯夏愛穩住陣腳,順利讓最後一名打者黃語嫣擊出右外野高飛球遭接殺,結束比賽。

暨大表示,該校女壘隊今天奪冠已是連續第4度在UBL封王,從預賽到決賽歷經3個循環、取得20連勝佳績,同時寫下隊史和大會賽史新紀錄;總教練林佩君表示,南投縣是女壘國手的搖籃,從國小、埔里國中、埔里高工、暨南大學,擁有完善的四級女壘培訓體系,期盼延續運動員生涯,也能發展至五級培訓,選手也能兼顧球技與學業,未來無論是全運會或國際賽都有亮眼表現,並成為未來國家隊的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