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患者靠泡澡「逆轉腎功能」!醫師曝3大好處:還能降血壓

▲妹子,泡溫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洪永祥說,有名80歲的患者靠著每天泡澡,逆轉腎功能,還降血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的洗腎率相當高,該如何避免陷入洗腎惡夢,讓許多人感到關心。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過去有名高齡的腎病女患者,僅僅只用一招,短短3個月就大幅提升腎功能,就連血壓也因此降低,一舉多得。

洪永祥近日在節目《健康晚點名》分享,腎絲球是一顆微血管的過濾球,會有慢性腎衰竭的情況,就是腎絲球的過濾率變差。不過,最近有研究發現,泡澡對改善腎功能似乎有好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會如此,洪永祥解釋,是因為泡澡會讓血液循環變好,其實腎絲球就是微血管球,只要血液循環變好,過濾率當然也會提升。此外,洪永祥還說,泡澡也會讓血管放鬆,因此血壓自然會降下來,且除了這兩項好處,泡熱水澡還能促進代謝,讓人感到放鬆,晚上也比較好入眠。

▲▼ 溫泉。(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洪永祥提及,如果想大幅拉升腎功能,可以一天泡2次澡。(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至於一天要泡多少次?水溫又要維持幾度?洪永祥也詳細說明,低於38度會讓效果變差、高於42度又會因為太過刺激,而對腎臟不好,因此水溫最好是維持在40度左右,每次大約泡15分鐘,一天建議至少泡一次,如果想要大幅拉升腎功能,也可以一天泡2次。

如果因為15分鐘太長,沒辦法一直待在水池裡,也可以從每次5分鐘開始,逐漸把時間往上加。洪永祥也提醒,泡澡是為了多排掉一些毒素,因此建議前後都要飲用約200cc的水,並且要記得擦乳液,避免肌膚太過乾燥。

洪永祥也分享,他曾有名80歲的阿嬤級患者,患者患有高血壓、腎病變第四期等疾病,且因為關節問題,沒有辦法運動,於是他就給出建議,可以每天泡泡熱水澡。大約過了3個月左右,這名阿嬤級的患者不但腎功能大幅拉升,就連血壓也有進步,幅度十分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