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民代淪為黨意議員」 北市議會綠黨團批國民黨:惡意杯葛臨時會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惡意杯葛臨時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惡意杯葛臨時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凱凱案風波延燒,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連署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不過,北市議會22日召開臨時會,最終因國民黨團杯葛導致人數不足流會。民進黨團在會後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惡意流會,砲轟蔣萬安大玩兩面手法,根本不是真心要向市民報告。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國民黨惡意流會,民進黨團全體議員選擇退席抗議。她指出,蔣萬安一方面要求國民黨團護航,逃避到議會做專案報告,一方面以臨時會名義送專案報告到議會,企圖型塑自己關心兒少保護的形象,「蔣萬安的做法根本不是真心要向市民報告,只是大玩兩面手法的政治操作」。

民進黨團幹事長鍾佩玲表示,既然市府都已將專案報告送到議會,為何國民黨議員杯葛臨時會?讓台北市民看了一場鬧劇。民進黨團副總召張文潔補充,她即將成為一個新手媽媽,能夠深刻體會市民的擔憂,蔣萬安市長若不出來面對、檢討,又怎麼能夠讓市民放心?

許淑華說,蔣萬安市長既然要面對,為什麼要害怕?為什麼臨陣脫逃?國民黨議員等到談話會才下來,擺明就是不要讓專案報告成案,黃呂錦茹用黨意壓制黨籍議員,讓凱凱案永遠沒有真相,蔣萬安的三寶爸是怎麼當的?

顏若芳說,蔣萬安在選前宣稱「要讓嬰兒的啼哭聲成為台北市的交響樂」,蔣萬安市長做到了,但不是歡迎新生命的搖籃曲,而是殘殺弱小生命的奪魂曲。她說,既然蔣市長公開對媒體表示可以接受監督,報告也都做好了,不要只是透過媒體空口說白話,就跟國民黨黨團、國民黨中央表達願意走進議會接受監督,讓台北市的安全網是不分黨派、不分階級、不分立場。

何孟樺指出,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天在議場門口堵人,不讓藍營議員來開會,「扯爆」,專案報告因為國民黨集體護航而胎死腹中,這個結果,就可以看到國民黨掌握議會多數席次的下場。

簡舒培怒轟,議員能在議會為民發聲,靠的是市民一張張的選票,議員是「民意代表」而非「黨意代表」,痛批國民黨就是以黨領政的迂腐政黨,黨籍議員徹底淪為黨意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