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保署進行保育宣導 「台灣黑熊」再度進入南橫校園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關山工作站人員扮成黑熊進行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關山工作站,今天前進霧鹿國小,宣導遇到黑熊該如何應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近幾年,台東縣海端鄉內部落黑熊出沒頻率越來越高,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關山工作站22日上午特別前進霧鹿國小,舉辦包括黑熊通報、救援及森林防火等宣導活動;小朋友談到數年前台灣黑熊曾經出現在校園裡都心有餘悸,林保署同仁宣導如果遇到黑熊時該如何應變,遇到野生動物受傷時也可以聯繫工作站或是就近送往池上野灣動保協會救治。

林保署台東分署關山工作站專員李冠吟透過生動有趣的宣導推廣方式,還提小禮物進行有獎徵答,搭配黑熊充氣人偶現場帶動氣氛小朋友們相當投入聽著解說。李冠吟呼籲小朋友了解相關的常識後也能帶回家當小老師告訴家人,號召更多人共同參與臺灣黑熊保育及守護黑熊棲地。

霧鹿國小校長郭惠珍指出,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推動「生物多樣性」呼籲民眾要重視人類生存所需都是由各種生物所提供;當人類享受生物多樣性成果之餘,也應該不忘維持多樣性維持的平衡與穩定。

林保署則呼籲共同守護珍貴的森林資源,朝向建立人熊和諧共處的友善環境,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社區夥伴們加入友善黑熊愛護工作,參與「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示範計畫」透過架設紅外線相機協助監測黑熊動態,協助移除非法獵具及宣導使用改良式獵具,以降低野生動物受傷之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