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文2500萬來源不明 「疑施壓關係人勾串」北院下午開聲押庭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院將重新審理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禁見案。(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業者取得較高額的市警局監視器系統續約金,名下又有逾2500萬元現金存款金流不明,被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聲押禁見,台北地院原本裁定陳重文200萬元交保,檢察官提起抗告,並提供事證顯示陳重文交保後,試圖利用影響力,對案件相關人施壓,疑有串供,高院將全案發回,台北地院傳喚陳重文下午再次出庭、審理是否有羈押必要。

根據陳重文2022年向監察院申報財產,他與妻子擁有10筆不動產,數千張股票,實力雄厚,但廉政署接獲情資,台北市府原擬縮減市警局2024年的CCTV(閉路監視器)網路傳輸預算,上市公司台通光電(8011)投資的台灣智慧光網公司,涉以數百萬元賄款或不正利益,請託陳重文利用職權施壓、護航,藉此取5億多元網路服務合約。

檢察官指揮廉政署調查,懷疑陳重文利用人頭公司,承攬台智光取得的市府標案下游業務,而陳重文疑似為了確保自己實質掌控的公司繼續賺錢,涉嫌從2023年12月到2024年1月間,藉由議會質詢等職權護航台智光取得較優渥的續約金。

專案小組4日進行搜索約談後,陳重文對夫妻名下的2500萬元存款來源交代不清,被依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聲押禁見,因陳重文否認涉貪,僅坦承與友人成立的立錡公司確有驗資不實的犯行,法官首度審理後,裁定200萬元交保。

沒想到陳重文重獲自由後,立即透過管道,向案件關係人施壓,疑涉勾串被告、證人掩飾其他犯行,經檢察官整理扣得的手機通聯與議事紀錄,勾稽重現陳重文與相關業者的關係,提起抗告獲高院支持,由台北地院傳喚陳重文再次召開聲押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