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踩到流浪貓」摔成10級傷殘!他怒告投餵者 法院判賠106萬

▲貓咪,紙箱。(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男子因踩到流浪貓摔傷,提告投餵者並獲賠24萬人民幣。(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不少人有餵養流浪貓狗的習慣,雖然是出自好心,但也有可能因此惹禍上身。大陸一名男子日前和同事到羽毛球館打羽毛球,期間不慎踩到一隻流浪貓摔倒,造成10級傷殘,讓他憤而將羽毛球館所屬公司及流浪貓的投餵者告上法庭。法院近日判決,投餵者須賠償男子2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6萬元)。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4月20日,上海的吳姓男子和同事們當天到閔行區一間羽毛球館打球,期間他在完成一次扣殺並落地時,踩到一隻流浪貓的腹部,當場重摔。事後送醫檢查,發現是右雙踝骨折和右腓骨幹骨折,已構成10級傷殘,讓他憤而將羽毛球館所屬公司以及投餵流浪貓的員工肖某告上法院。

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肖某辯稱,他事發當天不在現場,且平時只有投餵的行為,並非飼養,因此不能被認定為飼養人,也就不是共同侵權人。另外,他也強調,吳男是因劇烈運動產生的身體損害,本身也應承擔一定責任。

不過,法院根據肖某同事稱,肖某會在廁所門口固定投餵流浪貓,還帶貓去洗澡、看病,因此認定流浪貓與肖某構成飼養關係,判決肖某應承擔吳男的醫療費、殘障賠償金等共計24萬198元人民幣,另外該羽毛球館公司承擔補充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