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宣布全球裁員7500人 省276億支出!冰淇淋部門獨立

▲▼ 跨國消費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宣布裁員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利華宣布業務重組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跨國消費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19日宣布,將分割旗下冰淇淋部門為獨立業務,並推動一項可節省台幣276億支出的計畫,預計在全球裁撤7500人,目前正陸續與受影響的員工協商。

根據《路透》,聯合利華旗下冰淇淋部門擁有Magnum及Ben & Jerry's等知名品牌,19日聲明宣布,即日起啟動將該部門分割成為獨立業務,預計2025年年底完成。

該公司也啟動一項計畫,將在未來3年內節省約8億歐元(約新台幣276億)成本,目前研議中的變革將影響全球約7500個職缺,占12.8萬名員工的5.9%,多數是辦公室人員,整體重組成本預估占同期營收的1.2%。

Oberon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經理馬丁(Jack Martin)說明,「獨立出冰淇淋部門對股東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它已經拖累整體業務一段時間,今天上午的股價應會有相應的反應」,果然過去一年下跌5.8%的股價當天早盤上漲5.4%。

馬丁坦言,雖然裁員令人難過,但聯合利華執行長舒馬克(Hein Schumacher)被任命以來一直承受業績壓力,因此這番改革並不令人意外。

前任執行長喬安路(Alan Jope)因集團品牌擴增到約400個,導致管理層無法專注於較優秀的品牌而受到批評。舒馬克去年7月上任後,曾坦言集團近年表現不佳,宣布將聚焦占7成銷售額的30個關鍵品牌,致力於提升毛利,今年2月向《路透》直言,為此將不惜精簡人力,但19日也承諾會尊重及關心受影響的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