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土地公廟拜拜…士林女闖紅燈過馬路!遭轎車撞噴分隔島亡

記者黃資真/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76歲蕭姓婦人去年5月出門,要去土地公廟拜拜,闖紅燈穿越馬路時,遭直行的44歲蕭姓男子開車衝撞,蕭婦當場噴飛到分隔島上,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蕭男遭到起訴,士林地院認為,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

▲▼  士林阿嬤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婦人闖紅燈穿越馬路被撞死。(圖/資料照,下同)

此案發生在2023年5月26日凌晨5時34分,當時蕭婦一大早出門,前往土地公廟拜拜,卻違規闖紅燈穿越承德路四段,機車見狀紛紛閃過,不過行駛在內線、正開車前往司法新廈地下室員工餐廳上班的蕭姓男子,來不及閃避,當場將蕭婦撞噴到分隔島上,送往新光醫院搶救後,蕭婦仍因多重性外傷,於早上6時29分宣告傷重不治。

蕭男在警詢、偵查時,坦承當下沒有注意到行人穿越道是否有人在通行,看見蕭婦準備要踩煞車時已來不及,檢方認定當時之情形,並無不能注意之情事,蕭男卻疏於注意暫停禮讓行人,導致蕭婦死亡,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院審理,蕭男駕車行近行人穿越道,不依規定讓行人優先通行,因而撞擊行人至死亡,所生交通危害情節甚鉅,審酌蕭男犯後始終坦承犯行,非無悔意,然與死者家屬就賠償金額認知差距過大,致未能調解成立,加上行車事故鑑定後為本案肇事次因,依「行近行人穿越道不依規定讓行人優先通行,而犯過失致死罪」,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