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姪子電話故障要借10萬 婦匯款頻看盯手機…東港警破詐騙老招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朱柏宣阻止李婦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朱柏宣阻止李婦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東港鎮李姓婦人在line接到自稱姪子以手機故障要向她借10萬元,她不疑有他,趕緊到東港區漁會信用部匯款,由於匯款同時一再查看手機,行員查覺有異,聯絡警方到場,一看是接到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的老哏,阻止她被騙,並持續關懷。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日前接獲東港區漁會信用部行員通報李姓婦人要匯款新臺幣10萬元,且一直查看手機,疑似遭受詐騙,聯絡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朱柏宣到場了解得知她接到自稱姪子的line訊息要借款10萬元,並匯入指定帳號,朱員查看對話紀錄後,發現為慣用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苦口婆心勸她匯款,惟擔心她又再返回匯款,接續通知巡邏警員程崇育、何忠洲再前往住處關懷,並協助她將該line帳號封鎖,家屬對於行員及警方保護民眾財產的耐心,深表感激。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朱柏宣阻止李婦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表示,李姓婦人於日前接獲自稱其姪子的line帳號,對方聲稱因手機故障且近日手頭不方便,要向她借款10萬元,她雖察覺有異,惟欲聯繫姪子仍無法連絡,因此才會前往漁會信用部準備匯款新台幣10萬元給姪子,幸經東濱派出所平時金融機構巡邏時段均與行員保持聯繫,宣導最新詐騙手法,行員察覺她有異狀,遂立即通報派出所到場處理,在雙方相互合作下成功阻詐。

東港警分局長林志弘表示,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即使不斷利用各種方式宣導,民眾仍可能稍微不慎即受騙上當,為保護受害民眾減少損失,針對詐騙臨櫃匯款、面交及ATM轉帳攔阻,一直都是警政重要防詐措施,全民協力合作,正是阻絕詐騙核心的關鍵。並呼籲民眾,萬一發現自己疑似遭受詐騙時,請盡速撥打165專線或110報案,避免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