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條通」男逃3年詐1億!賓士AMG代步 警攻堅他跳窗摔斷腿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攻堅孫男住處,孫嚇得跳窗摔斷腿遭逮。(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偵破詐欺集團,1名身揹詐欺、洗錢等「10條通」的29歲孫姓男子,在逃亡期間仍從事詐騙行為,以通訊軟體遠端指揮手下以假投資、假檢警手法行騙,不法所得高達1億元,自己則開800萬元豪車、租住豪宅,以為能逍遙法外,經警方不懈調查,今年1月前往孫男新北住處攻堅,孫看到警方嚇得跳窗逃逸,結果摔斷腿終遭警方逮捕,目前因骨折住院治療,結束3年逃亡生活,後續將面臨法律的制裁。

刑事局中打去年6月在桃園市偵破一起拘禁帳戶人頭詐欺案,該詐團專門吸收居無定所、積欠債務的民眾,將其帶至汽車旅館控制行動,並帶往銀行開設帳戶,作為詐騙之用。

專案小組向上溯源查出,背後首腦是1名在2021年因詐欺、洗錢、犯罪組織等10條刑案遭到通緝的孫姓男子,因不願面對10年以上的重刑,孫遂逃逸展開逃亡生活,此期間他再次組織詐欺集團,以通訊軟體遠端指揮手下,在臉書、IG等網路社群以股票、期貨等金融假投資訊息,誘騙被害者上當,再使用不法手段獲取的人頭帳戶洗錢。

另外,孫男藏身幕後的同時,在新北市林口區租下一處1個月租金近5萬元的豪宅,並買下新車要價790多萬元的賓士AMG GTS雙門跑車代步,過著奢華生活,而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他還使用假的身分證件。

▲▼             。(圖/民眾提供)

▲孫男平時駕駛新車要價790多萬元的賓士AMG GTS雙門跑車代步。(圖/民眾提供)

檢警掌握孫男住處,今年1月30日出動維安特勤警力攻堅破門,孫男見警方來勢洶洶,嚇得從2樓一躍而下,企圖逃逸,卻將腿摔斷,最終仍遭到警方逮捕。警方也在現場查獲手機、電腦、賓士跑車、現金270餘萬元等贓證物。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孫男住處查扣手機、電腦、賓士跑車、現金270餘萬元等贓證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全案警方循線逮獲孫的手下、共16名犯嫌,包括第⼀層取款⾞⼿、第⼆層收⽔⼿成員及第三層⾞⼿頭等,其中10人經檢方複訊後依詐欺罪聲押獲准,另6人以5萬元交保;至於孫男,他因骨折受傷責付家屬,檢方將待傷勢好轉再行訊問。

檢警並清查被害人數,遭拘禁的人頭部分,有6人受害,已全數救出;被詐金錢部分,有11人受害,損失金額共高達1億元,被害人多為退休人士,其中最大筆的受害金額為3500萬元,還有被害人是家庭主婦,均因誤信網路不實投資訊息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