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健身房淪奪命陷阱!中年婦「跑步昏迷沒人管」 延後送醫死亡

▲▼南韓釜山一名婦女在無人健身房因腦出血昏迷,送醫不治。(圖/CFP)

▲南韓釜山一名婦女在無人健身房因腦出血昏迷,送醫不治。(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民眾對於健康及運動意識抬頭,加上削價競爭的影響,近年來24小時營運的「無人健身房」在南韓各大城市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然而,釜山一名50多歲的女性晚間前往健身房運動,卻突然昏倒,由於現場並沒有任何員工看顧,直到深夜女兒才發現不對勁,儘管送醫搶救,卻仍不幸回天乏術。

根據韓媒《每日經濟》、《東亞日報》,南韓釜山廣域市北區一名50多歲的女性,於2月26日晚間8時,前往一間24小時營運的無人健身房做運動,不過直到隔天(2月27日)凌晨0時卻仍未返家,女兒覺得事有蹊翹,於是前往健身房察看,未料卻發現母親倒臥在跑步機旁,呈現昏迷狀態。

釜山北部警察署指出,儘管該名婦女旋即被送往醫院搶救,但最後卻仍不幸身亡,從國立科學搜查院呈報給警方的解剖報告來看,該名婦女有可能死於腦出血。

婦女家屬和親友指控,「健身房如果有常駐員工,那麼就可以發現運動到一半昏迷的她、將她立刻送往醫院搶救,如此也不會有生命危險!」

報導指出,由於該間健身房採24小時無人方式經營,因此在婦女昏倒當下,並沒有任何一名健身教練或是員工在現場,甚至健身房的入口處、內部也未安裝監視器,違反現行法規。

依照南韓現行法規,一旦開設體力鍛鍊相關營業場所(即健身房),若面積未滿300平方公尺,則需要至少1名以上的教練(必須擁有生活體育指導師證照)駐守現場,如若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則必須派駐2名以上擁有證照的教練。

報導分析,目前南韓在法規上並未開放「無人健身房」開業,因為一旦發生上述婦人昏倒、腦出血身亡等事故時,現場並無員工可以迅速應對,然而無人健身房業者無須負擔人事費用,在價格低廉的激烈競爭中,無人健身房在各大城市的市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警方表示,後續將釐清該名婦女的詳細死因,並針對業者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