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診所掛號費漲至170到500元之間 侯友宜提醒:調整程序要做好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衛福部發文公告4日起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無須再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備查,外界擔心未來醫療院所掛號費恐調漲無上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受訪表示,新北一定兼顧醫療品質及人民需求上的平衡點,診所如果要調整費用,一定要把程序做好,告知所有人民。

▲▼   侯友宜受訪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受訪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衛福部宣布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等同於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上限,要漲掛號費不用再經地方衛生局審查,引發民間團體批評民眾就醫權益受損,更傳出有部份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整到170元至500元間,民眾擔憂將進入無法生病的年代。

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新北市的醫院、診所有3000家,新北一定要在兼顧醫療品質及人民的需求上找到一個平衡點,每一個步驟都是希望能夠按照衛生局的公告,每一個診所如果要調整費用,一定要把程序做好,告知所有人民,人民有知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