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紅童星罹患「罕見腦瘤」!突PO剃光頭影片 曾告誡千萬別熬夜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女孩高君雨10多年前因拍攝「點讀機」廣告,成為家喻戶曉的小童星。2月29日晚,已半年多未更新動態的「點讀機女孩」高君雨在她個人帳號上發布影片,影片中她公布自己患上罕見腦瘤,並錄下了用電動剃刀剃光頭髮的過程,影片背景疑似在醫院病房。

2月29日,「點讀機女孩」高君雨自曝患腦瘤一事衝上熱搜,引發關注。在剃髮的過程中,她還不忘調皮做鬼臉,高君雨還發文稱,「接下來就要手術了,大家等我的好消息!」

▲▼點讀機女孩患罕見腦瘤。(圖/翻攝自微博)

▲點讀機女孩患罕見腦瘤。(圖/翻攝自微博)

據《紅星新聞》、《九派新聞》報導,高君雨出生於2001年,在2009年一則廣告中的可愛模樣,被稱為「點讀機女孩」。

在她抖音置頂的一條影片中,她回顧了自己的過去。因長相甜美可愛,她4歲就開始拍廣告,漸漸地也有了廣告和電視劇的邀約。影片中稱,她陸續拍了300多條廣告,和蔣雯麗、陳佩斯、倪萍等很多演員和前輩都有過合作。

中學時期,高君雨中考以727分考入廣州當地名校。高中通過中國傳媒大學藝考後,又以568分考入中傳,高出本科線113分。2022年年初,她成為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引導員。

2022年9月,還在中國傳媒大學讀大四的高君雨發布影片,宣布收到保送到本校傳播學國際傳播方向研究生的消息。高君雨曾透露,父母從未擔心過她的學習。高君雨曾在她的個人帳號分享一些學習和生活心得,積累了一定的粉絲。

▲▼點讀機女孩患罕見腦瘤。(圖/翻攝自微博)

2023年6月3日,高君雨曬出一段影片,透露自己因為生病暴瘦15斤(7.5公斤),身體不好讓她很焦慮。高君雨曬做胃鏡的檢查結果,她被診斷患有淺表性胃炎,膽汁反流。她說,自己因為胃病疼得晚上失眠、反酸、嘔吐,這些可能是她為了好成績和保研名額,學習時很緊張焦慮,經常熬夜,把咖啡當飯吃傷了胃,「我真的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勸告大家,一定要愛護好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熬夜,因為你今天的所作所為,總有一天會在自己的身體上報復回來的。」

2023年7月29日,高君雨在微博發文,慶祝自己收到中國傳媒大學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2023年7月18日,高君雨在微博曾發文提到過自己的病情,「這段時間影片更新的沒那麼快,大家只是知道我生病了,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嚴重。今天就跟大家坦白,其實,我的病情一度嚴重到要停更。」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君雨的抖音帳號首頁的個性簽名表明,她正處於休學狀態。截至發稿前,高君雨微博粉絲數21.3萬,抖音粉絲數25.7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