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翻覆案6次談判破裂!家屬要求領回遺體+船隻 檢:不能發回

記者林名揚、吳佩蓁/金門報導

大陸漁船14日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我方海巡盤查時意外翻覆釀2死。事發逾一周,陸方代表與我海巡署官員3天內於金門進行6次協商談判,但死者家屬要求領回遺體及被扣押船隻,海巡署無法接受,雙方談判破裂,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今(25日)針對死者家屬2點要求回應。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我方與陸方6次協商談判破裂,陷入僵局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針對死者家屬要求回應。(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據了解,昨日下午3時開始談判時,死者家屬代表除要求比照先前遣回2名生還漁民,領回被扣押船隻,進一步要求死者遺體要和漁船一起送回大陸,但海巡署無法接受,雙方談判破裂。

在金門的大陸代表回報陸方,不久後大陸福建海警隨即在官網宣布,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海巡署長周美伍昨傍晚離開金門返台,外界推測可能回台請示或另謀對策,等待下次談判的契機。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施家榮表示,針對死者家屬要求領回遺體一事,通常要等確認家屬完全無意見後才可以發回,若家屬有意見,通常是要解剖後才能發回;至於被扣押船隻,因目前為證物,隨時仍有調查甚至鑑識之可能,所以還不能發回。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我方與陸方6次協商談判破裂,陷入僵局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漁會理事長今早到漁港關心漁民出海狀況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針對大陸海警宣布在金門海域加強執法,金門漁會為顧及漁民出海安全及相關權益,理事長陳水義及漁民代表等人今早前往漁港,關心漁民出海狀況,並呼籲漁民若有海上糾紛及被大陸船舶攔查可立通報海巡或漁電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