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食堂徵才?月薪破10萬「包吃住+交通費」 真相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今(2/24)日開幕,廠區旁還荒蕪一片。(圖/記者高兆麟攝)

▲台積電熊本廠今(24日)開幕。(圖/記者高兆麟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積電(TSMC)熊本廠24日正式開幕,工廠位於人口僅4.3萬的熊本縣菊陽町,而台積電設廠也讓當地經濟活絡起來。有網友就發現,疑似是熊本一廠食堂開出職缺,不僅包吃、包住、包交通費,時薪更是高達3000日圓(約新台幣612元),換算下來月薪可達10.7萬元台幣,羨煞不少網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PO出徵才畫面,內容指出每日工作時8小時、周休2日,時薪為3000日圓,讓原PO看了不禁心動直呼「看到這個好想去熊本…菊陽町台積電公司食堂,一小時3000日幣還包吃住交通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分享台積電熊本廠徵才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

▲原PO分享台積電熊本廠徵才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驚呼「1天4800台幣,幾近月入10萬」、「太誘人了」、「好想去喔」、「好想去面試啊」、「如何聯絡謝謝」、「給的比台灣高耶,日本的薪資真的比台灣好」、「我可以應徵嗎」、「要請掃廁所的,我要去」、「反觀台灣的?唉」。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指出,「這是徵作業員吧?附圖是『有員工餐廳』」、「這是徵派遣員工,一小時3000日圓,有宿舍有員工食堂。徵人條件寫得很清楚是製造業/工廠,不是指員工食堂的工作人員」、「這家公司是專門做工廠派遣的,跟台積電應該沒直接關係」。

另外還有網友透露其實「沒這麼好賺」,即使真的是食堂徵才,但這種食堂都是外包廠商,不要誤以為可以變成台積電員工,「有辦法適應日本服務業的做事方式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