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深坑大火北市府反應慢半拍 顏若芳:足見雙北溝通「貌合神離」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顏若芳。(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區20日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惡臭味瀰漫至新北新店、永和,台北文山、大安,且直至21日凌晨都未散去,引發雙北部分地區嚴重民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21日表示,昨天下午事發的第一時間,雙北市府就應要有溝通掌握,而這次的事件,足見雙北的溝通合作貌合神離、急需檢討,應避免這種螺絲釘掉滿地的情形再次發生,否則受害的永遠都是人民。

顏若芳表示,昨夜的深坑大火,歷經一夜的大氣擴散後,空污指數已恢復正常數值,但仍有民眾聞到異味、感覺不適。雖然指數回歸正常,但因北台灣風速微弱,可能仍有殘礫的污染物正緩慢稀釋中,建議大家今天出門上班上課時戴上口罩,尤其是敏感性的朋友務必多加注意。

顏若芳指出,這次的深坑大火是在20日約下午2點發生,晚間6點半撲滅的,但台北市政府卻在今天早上才有所動作,才向市民報告空污擴散情形,甚至「驚動」市長前往木柵勘查,「整個市府反應依然慢半拍」。

顏若芳痛批,這種亡羊補牢的行為絕對不是市民所樂見的,在昨天下午事發的第一時間,雙北市府就應要有溝通掌握,依火災地點的風向,對可能受空污影響地區的民眾發出警示,並讓環保局前往偵測。這次的事件,足見雙北的溝通合作貌合神離、急需檢討,應避免這種螺絲釘掉滿地的情形再次發生,否則受害的永遠都是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