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下烏東要城!普丁歡慶重大勝利 澤倫斯基再懇求西方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17日宣布從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軍,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這是俄羅斯士兵取得的重大勝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證實,這次撤退的部分原因就是武器不足,再次懇求西方盟友加大軍援。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17日從阿夫迪夫卡撤軍,這也是俄羅斯自去年5月占領巴赫姆特(Bakhmut)以來取得的重大進展。克里姆林宮發布新聞稿指出,普丁在聽取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報告後,向軍隊和指揮官表達祝賀,並稱這是俄羅斯士兵所取得的重大勝利。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推遲通過援外法案,烏克蘭正面臨嚴重的彈藥短缺,澤倫斯基坦言,這次撤退的部分原因就是武器不足,呼籲美國盡快給予援助,「這些武器是不夠的,俄羅斯有遠程武器,而我們根本不夠。」

澤倫斯基表示,他已經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通話,希望美國國會能做出明智的決定,「我們討論了目前前線的局勢,感謝拜登總統的全力支持。」

拜登17日說,他「有信心」美國國會將延長對烏的戰爭援助,同時強調,少了美國的協助,烏克蘭恐會有更多領土遭俄羅斯併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