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沒搞清楚議事規則連周萬來都尷尬! 藍黨團內部群組急討論 

▲▼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日報到,新任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糖豬肉在農曆春節前被驗出瘦肉精後,國民黨團連署17日召開臨時會,並請立法院長韓國瑜於今天,就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舉行朝野協商。但由於常會期間不得召開臨時會,綠營譏藍營不懂立院內規,使國民黨主張加開的臨時會無法開成。藍委透露,黨團在新會期首戰就沒搞清楚相關規定,手法上確實粗糙,連立院秘書長周萬來也覺得不妥,黨團群組一早就在討論,表示一定要更熟悉議事規定,未來在國會攻防上才能更站住腳。

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召開臨時會,然而綠營認為,立院會期2月1日已開始,憲法明訂臨時會為常會之外時間,若17日召開臨時會將成為變相提早開議,且韓國瑜已於2月5日主持朝野協商時,確定20日開議,綠營認為藍營此舉無異打臉韓國瑜;今(16)日早,民進黨團就拿出立法院議事處發通知表示,「經院長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不過,國民黨團馬上發3點聲明反駁,議事處並未發出任何書面回應,目前都依法定程序辦理中。

藍營人士表示,確實沒有收到任何公文說院長要召開協商,而過去就算不召開,也不會有相關公文通知,因為這等於院長在打臉特定政黨,所以推測應是民進黨團私底下詢問議事處得到的回應。

此外,據知情人士透露,韓國瑜私下得知國民黨要連署召開臨時會後,已請周萬來處理此事,但昨日黨團收集完大家的連署,準備將資料遞交至院長室後,大家就無法與韓聯繫上,因此黨內在昨日下午五、六點時,已得知今日不會有朝野協商,且據他們私下了解,昨日秘書長在與三黨敲協商時間時,民進黨團就沒有提供可開會的時間,因此等於第一步就已沒有共識。

對於新會期首戰就因沒搞清楚議事規則不順利,一名國民黨立委坦言,傅崐萁過去到現在做事就是很衝,大家也希望國民黨可以更有戰力、更耳目一新,認為未來國民黨對於議事規則一定要更熟稔。黨團內部群組也有針對此事討論,但是大家認為不是太大的問題,只是要加強釐清議事規則,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再次在群組中強調規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