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抵台 將會蔡英文、賴清德、蔣萬安

▲▼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7)日清晨抵達台灣,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訪問行程,預計將會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蔣萬安,明(8日)上午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弔唁與日本關係深厚的前總統李登輝。

據悉,小池百合子今天清晨已經抵達台灣,中午預計與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會面,下午則將拜會蔣萬安、數位部長唐鳳等政要,接著陸續晉見蔡英文、賴清德,晚間接受吳釗燮晚宴。

小池百合子與台灣關係深厚,昔日多次推動台日交流,曾在東京都知事任內出席東京台灣祭活動,與李登輝也有私交。東京都政府去年底即宣布,她將在今年2月訪問台灣及台北市,考察台北市的數位化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