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也有!台糖國產梅花肉「驗出瘦肉精」 同批20包急下架

▲▼衛生局至全聯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至16家全聯稽查,今日還會繼續查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中市府日前進行肉品動物用藥抽驗,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已違反食安法規定,這是國內近10年來首次在後市場抽驗發現豬肉含瘦肉精,該批產品已全數下架。高雄市衛生局獲訊後,昨日晚間緊急前往轄內16家全聯門市稽查,其中一家查獲有20包該批次產品,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有效日期2024.06.10),經該處檢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Cimbuterol) 0.002 ppm,依照國內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規定其殘留容許量為不得檢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市府已通知有販售該批肉品的業者,立即下架停止販售,另針對販售的福利站可依違反食安法裁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至全聯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一家門市被查獲有含瘦肉精同批產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而高雄市衛生局獲訊後,昨日晚間隨即派員稽查轄內16家全聯門市,其中1家門市查獲20包該批產品(2024/6/10、追溯號碼23121150490-52513),已監督業者下架,今日將會持續查察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