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Studio Display變「曲面螢幕」? 蘋果新專利曝光

▲蘋果Studio Display。(圖/蘋果)

▲蘋果Studio Display。(圖/蘋果)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近日公示的清單,蘋果獲得了關於顯示器的相關新專利,這項專利可能暗示下一代 Studio Display 會採取曲面螢幕設計。

美國商標和專利局於 2023 年批准了類似的專利,而本次再次獲批表明蘋果正在積極探索曲面顯示器,並且不斷迭代。本次核准的專利並非僅介紹如何製造曲面螢幕,更重要的是介紹了「隱私薄膜」設計,透過附加保護膜,確保只有螢幕正前方使用者能清晰看到相關內容。

這就像偏振膜一樣,代表光線只能從一個方向射出。因此,當使用者坐在螢幕前的正確位置時,他們能看到視網膜品質和亮度完全一致的畫面。如果有人試圖從左側或右側看過去,可能什麼也看不到,或是圖像模糊不清,不過這並不能阻止任何人站在用戶身後偷看。

專利內容提到,隱私膜可以有一個阻光層,夾在第一和第二透明基板之間。不透明部分的形狀可以確保顯示器的光線只射向顯示器的主要觀看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