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夫妻探子遇劫1死1重傷 客運車速僅8K...禮讓對向車反釀悲劇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溪湖鎮員鹿路與彰水路口昨(1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杜姓老夫妻返家走在行人道時,遭左轉的員林客運撞倒輾過,夫死妻斷肢,家屬相當悲慟。員林客運指出,當時客運正從溪湖站開出往北斗方向行駛,車速僅有8公里,因為禮讓對向車不慎釀禍事,劉姓駕駛已有3年客運經驗,也從未有相關體傷事故,他個人也相當自責跟難過。

▲▼            彰化老夫妻遭客運撞上,1死1重傷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 彰化老夫妻遭客運撞上,1死1重傷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警方初步調查,昨天下午,劉男駕駛員林客運沿溪湖鎮員鹿路東往西方向左轉彰水路行駛時,杜姓老夫妻行走於行人穿越道上從彰水路由西往東行走,雙方在彰水路與員鹿路路口發生碰撞,致杜姓夫妻倒地,杜男現場死亡,杜女受傷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警訊後將劉男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溪湖發生死亡車禍。(圖/民眾提供)

彰基表示,杜姓阿嬤昨天下午到院後,即送至開刀房急救,目前右腳膝蓋以下截肢,左邊脛腓骨開放性骨折,已做固定,額頭有撕裂傷,仍在加護病房。

據悉,劉男在員客任職3年期間,僅在台中市區因前車急煞碰撞意外,未發生體傷案件,上班也一切正常。肇事的這輛公車為2014年出廠至今滿10年,車內前後左右都安裝視野輔助器及行車監控,客運強制保險270萬、第三責任險300萬,左右後前都有裝,今年1月12日才保養,員客公司也已經通報保險公司。

▲溪湖發生死亡車禍。(圖/民眾提供)

員林客運表示,該輛肇事公車從溪湖站員鹿路左轉彰水路的時候,駕駛員禮讓對向車輛後,當時車速只有8公里,在轉彎時疑似受到A柱視線影響,未看到老夫妻才釀禍,公司深表歉意,並對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劉姓駕駛也深感自責、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