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惡火4消防員殉職!倖存弟兄常做惡夢 心寒公司不聞不問

▲明揚公司火警             。(圖/資料照)

▲明揚公司2023年9月22日發生火警,造成10死亡111人受傷。(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吳佩蓁/屏東報導

屏東市明揚科技公司2023年9月22日發生大火,造成10死111人傷,包括4名消防員英勇殉職,其中一名背部受傷的王姓消防小隊長,氣憤表示他被炸傷住院後,明揚公司只派員關心過一次,「後來就不聞不問」,令人心寒。

王姓小隊長因救援明揚大火,造成背部受傷住院,而他住院期間明揚公司只派人慰問過一次,讓他失望表示:「後來就不聞不問。」且當時公司允諾會儘速與不幸死亡、受傷的人員達成賠償和解,但迄今卻均未與他們接觸,進度明顯非常緩慢,令人心寒。

王姓小隊長表示,事發後他仍常想起救災過程瞬間爆炸的畫面,坦言「還是讓我不時做惡夢」,他表示明揚公司當時未老實公開危險物品的存量,致消防局電腦未顯示是危險工廠,在發生火警時消防弟兄們按照一般滅火程序進行滅火,導致這起不幸事故發生。

屏東地檢署今(30)日召開偵結說明會,對明揚公司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6名管理階層幹部及明揚公司提起公訴,6人及公司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等罪嫌,求處4年8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