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鍵少數」變空氣? 媒體人:立院龍頭這局民眾黨輸了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時事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國會將於2月1日開議,排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的韓國瑜今日宣布,將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並肩,組成「韓江配」競選立院龍頭寶座;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也說,民進黨團一樣是游錫堃搭檔蔡其昌,尊重國民黨團的決定。對此,媒體人羅旺哲分析,當藍綠兩黨決定自提人選後,民眾黨就從本來的「關鍵少數」瞬間成為空氣,恐怕連副院長寶座都沒了,直言「立院龍頭這一局,民眾黨輸了。」

羅旺哲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國民黨推出立法院正副院長搭檔「韓國瑜、江啟臣」後,藍軍士氣大振,過沒多久,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透露將以「游錫堃、蔡其昌」繼續拚下去。

羅旺哲分析,當藍綠兩黨決定自提人選後,民眾黨就從本來的「關鍵少數」瞬間成為空氣,恐怕連副院長寶座都沒了。當然,民眾黨仍可以決定8票投給誰,或是自提人選,只是怎麼投都很尷尬,投民進黨,被認為是小綠,跟過去建立在「討厭民進黨」的得票上完全相反,「監督政府」的人設恐怕翻車;投給國民黨,想必又會「懊惱不已」,嚥不下這口氣。

羅旺哲表示,以目前的狀況,民眾黨只能「自提人選」,但8票等於也是不會上。無論如何,立院龍頭這一局,民眾黨輸了,如果之後在國會上忘記「監督執政黨」這個目標,這樣的尷尬場面只會一再上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