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料短缺 德議員憂烏克蘭恐失去所有豹式戰車

▲▼德國豹2(Leopard 2)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德國豹2(Leopard 2)坦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方對烏克蘭軍援陷入瓶頸,隨後方維修基地備用料件短缺,如今烏軍面臨失去全部德國援贈的豹2(Leopard 2)主力戰車之虞。

德國經濟學家、綠黨國會議員謝佛(Sebastian Schafer)2日告訴明鏡周刊(Der Spiegel),烏克蘭手中目前只剩極少的豹式戰車,有些還已無法操作。

謝佛表示,他近期訪視立陶宛的一間維修廠,發現戰損烏軍戰車的維修備用料件供應不足,並說烏軍土法煉鋼維修恐雪上加霜,應迫切採取行動改善此一情況。

謝佛敦促西方武器製造商加快交付備用料件,讓困在後送維修的這些豹式戰車能重回戰場,德國尤應提供烏克蘭技師更多訓練與教學。

俄羅斯2022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各國很長一段時間不願援烏西式主力戰車,直到2023年初德國終於同意交付88輛豹1(Leopard 1)、80輛豹2戰車給烏克蘭。其中德國國防軍2023年3月還直接從庫存移撥18輛豹2。

但烏軍去年夏天展開大反攻以來,豹式戰車在戰場蒙受損失不輕,戰場上豹式戰車遭大量擊毀、棄置的影像在網上時有所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