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X馨生年貨大街將登場 更保臨時董事會充滿感恩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右),共同展示感謝狀。(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右),共同展示感謝狀。(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去年底召開臨時董事會,加班處理更保的會產活化問題,會中也由法務部長蔡清祥,頒贈感謝獎盃給與即將卸任的董監事,溫馨滿滿。此外,臨時董事會也敲定,今年「更生X馨生年貨大街」將於1月20日假台中市舉行,未來也會讓年貨大街成為常態性活動。

更保的房產多數屋齡老化,會產活化是必經過程,如房屋維修、改造或參與合建等,可提升房價、延長房屋壽命及增加會產收益,得以使會務永續發展。因此這次加開董事會,聚焦在會產房屋維護及危老合建等議題,針對屋齡老化的會產,參與合建是為有效方案之一,可透過資源整合、風險分散、專業知識共享及最佳經濟效益等優勢,藉此取得本會最佳利益為目標。

此外,因本屆董監事任期3年即將屆滿,更保董事長張斗輝特別製作感謝獎盃,敦請法務部長蔡清祥頒發,感謝董事、監察人的辛勞。而張斗輝也感謝這一屆3年來完成許多議案,他表示,「包括我們勇敢地踏出投資基金的第一步,在過去這幾年更生保護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更生事業或者是防止再犯、更生人復歸,目前正是行政院重點執行政策,日前也陪同參與監所教化暨保護事業有功人士晉見總統,總統非常肯定各位董監事的努力,再次感謝各位董事、監察人對於更生保護會的支持。」

至於法務部保護司督導參事林嚞慧也參與會議,並指出,依據《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財產取得或處分審查要點》規定,原則上採取「不合建、不出售、不出借」的三不政策,但因為時代變遷,更生保護會的會產逐漸老化,也應就個案評估之後,對於整個更生保護事業之推展最有效益時,提出具體評估計畫,報董事會討論與同意,法務部也會尊重評估結果。

另外,去年首度舉行「更馨生年貨大街」,將更生人與馨生人的優質商品,更多呈現在國人面前,獲得極佳效果。因此臨時董事會也決議,今年將再度舉行「更生X馨生年貨大街」,敲定1月20日假台中市舉行,未來也會讓年貨大街成為常態性活動。

▼更生X馨生年貨大街即將於台中市登場。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右),共同展示感謝狀。(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右),共同展示感謝狀。(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