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司馬中原過世 「鬼故事大師」享壽90歲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今(4)日上午驚傳離世,享壽90歲。

《ETtoday新聞雲》致電司馬中原兒子、北市興昌里里長吳融昊,里幹事陳佳亭代為回覆,證實司馬中原上午過世的消息,不過對於吳家家事並未多加過問。

司馬中原粉專最後PO文(圖/翻攝司馬中原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馬中原臉書粉絲頁最後PO文(圖/翻攝司馬中原粉絲頁)

去(2023)年12月底,司馬中原子女代為經營的臉書粉絲頁貼出幾張照片,是司馬中原與旅居海外的女兒敘舊,當時看起來身體狀況不錯,沒想到半個月後離世,也成了他最後公開的動態。

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生於1933 年2月2日,是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恐怖小說作家、繪本作家,因過去常在電視、廣播說鬼故事,而有「鬼王」、「鬼故事大師」稱號。

他每次故事一開頭就說,「中國人也怕鬼,西洋人也怕鬼」,不時穿插著「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經典台詞紅遍台灣大街小巷,更讓許多節目爭相模仿。

快訊/司馬中原過世 「鬼故事大師」享壽90歲

▲司馬中原4日過世。(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