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嬰燙傷「體無完膚」托嬰中心沒畫面 陳情民代被「不能說理由」拒絕

▲▼男嬰遭燙傷。(圖/翻攝爆料公社)

▲男嬰遭燙傷。(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疑似照顧不當造成3個月大的男嬰遭熱水燙傷,全身約50%二度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家長欲調閱監視器畫面,卻被托嬰中心回覆「監視器故障」。受傷嬰兒媽媽透過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轉述狀況,蔡質疑,一個嬰兒,如何因為泡牛奶造成身體至少60%的燒燙傷?完全沒有畫面,誰來給嬰兒一個公道?甚至家長朋友們至新竹市某民代辦公室陳情過,但是遭到助理已「不可以說的理由」拒絕,只好上新竹大小事陳情。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思銘、王鴻薇、吳怡玎,與多位托嬰中心業者召開記者會,以資安為由反對「托嬰監管雲」,並透過黨團提案凍結全部預算。而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呼籲儘速通過,也有當時發起連署的受害兒童家長出席。

日前新竹4星托嬰中心三月嬰兒50%二度燙傷意外,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表示,本週19日晚上從新竹大小事接收到家長朋友們的求助,經過一連串的聯繫,大約於當日晚上10點聯繫上媽媽。

蔡惠婷說明,接受到陳情後馬上了解新竹市北區的私立托嬰中心於15日發生的事件,孩子的父親正在派出所做筆錄,所以由母親說明事情經過。受傷嬰兒媽媽表示,孩子燒燙傷,是發生在15號,因傷勢嚴重,新竹所有醫院都無法收置,只能送往林口長庚,到林口長庚後馬上就進入加護病房,直到今日20日都還沒脫離險境。

蔡惠婷指出,托嬰中心表示監視器壞掉,甚至警局介入後,業者居然表示,監視器從11/29號後就壞掉了,完全沒有畫面,僅能從業者托嬰人員的口述,來了解事情發生狀況。

蔡惠婷痛批,「一個3個月的嬰兒,身體至少有60%的燒燙傷,是如何因為泡牛奶不小心燙到,這讓我們匪夷所思,3個月嬰兒,120cc-200cc的奶量,如何造成60%的燒燙傷?」

蔡惠婷表示,但是由於沒有監視器畫面,業者是在瞎掰,還是據實以告,「我們也無從評斷上述說詞是否符合真相。我們到底要再忍受這些事件多少次!誰來給我們家長一個合理的解釋!誰來給3個月大的嬰兒一個公道?監視器上雲端有那麼難嗎!」

蔡惠婷補充,從家長朋友們口中得知,19日下午,爸爸的朋友們已先至新竹市某民代辦公室陳情過,但是遭到助理已不可以說的理由拒絕受理陳情,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上新竹大小事陳情。而時代力量半夜接到陳情,隔天也馬上改成和媽媽連線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