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受害家長連署「托嬰監管雲」被藍委卡預算 淚訴:沒想到會被擋

▲▼時代力量召開「傾聽家長真正的聲音,支持因悲劇催生的監管雲」記者會  板橋托嬰中心案件受害女嬰庭庭媽媽 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召開「傾聽家長真正的聲音,支持因悲劇催生的監管雲」記者會,板橋托嬰中心案件受害女嬰庭庭媽媽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年發生數起托嬰中心虐兒案,家長想調閱監視器,業者卻說故障無法取得畫面。為此多位受害者家長發起連署要求設置「監管雲」,衛福部規劃明年廣設「托嬰監管雲」保存影像30天,但藍委以資安疑慮凍結全部預算。時代力量今(22日)召開記者會,最初發起連署的板橋受害女嬰家長哽咽表示,這對孩子是重要保護機制,本以為終於看到一線曙光,沒想到提案會被阻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思銘、王鴻薇、吳怡玎,與多位托嬰中心業者召開記者會,以資安為由反對「托嬰監管雲」,並透過黨團提案凍結全部預算。

板橋托嬰中心案件受害女嬰家長、同時也是最初發起連署設置「監管雲」的庭庭媽媽,悲痛回憶起去年4月,庭庭在托嬰中心遭托育人員壓睡而不幸離世,她在事發當下卻非常難取得監視器畫面。許多托嬰致死致傷案件中,監視器畫面甚至直接毀損故障,完全無法還原真相,孩子發生什麼事,成為家長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疑問,後續在司法訴訟上也難以提出關鍵證據。

庭庭媽媽表示,她與其他受害者家屬,今年一起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起連署,其中一項提議就是要求衛福部設置托嬰中心監管雲,成功在今年八月取得5000多人的附議支持;衛福部在今年十一月也針對該連署提出回應,後續更允諾規畫執行監管雲。

庭庭媽媽哽咽說道,本以為終於看到一線曙光,沒想到提案會被阻擋,因此又再發起了新的線上連署,目前短短三天累積到1200多人連署支持。庭庭媽媽沉痛呼籲,監管雲對於孩子來說是重要的保護機制,希望社會大眾堅定支持監管雲的上線。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回憶,自己在庭庭發生悲劇後,第一時間就陪伴庭庭媽媽召開記者會,在倡議的過程中也都與庭庭媽媽有密切聯繫,深深了解庭庭媽媽為設置監管雲,耗費多少心力,又扮演多麼重要的推手,是因為有了庭庭媽媽與其他家屬的努力,才終於取得重大突破,讓衛福部著手規畫執行監管雲,這樣的心血不容許任何政黨因私利來阻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